Labdoo 常見問題解答

Labdoor常見問題解答

1. Ladoo代表什麼?
Ladoo代表實驗室教育; 這個名稱和“每次在一個地方建立實驗室教育”的理念有關,意味著每個人都可以改變孩子的教育。

2. Labdoo項目的前提是什麼?
Labdoo是獨特的,因為我們是草根,一個來自全球各地的志願者為讓孩子更接近教育而獻力的協作體。它是基於簡單的理念,即一個大的項目,可以分割成一些更小的任務得以簡化和持續發展。您並不需要每個人都在同一地點或擁有所有的知識,才能把筆電成功整新後送給孩子。
Labdoo通過社交網工具來實現這些理念,如“dootronic”,“tagging”,“dootrip”,“hubs”,“edoovillages” 等,從而能夠提供後勤資源來幫助組織廣大的筆電和志願者網絡。

3.什麼是 'dootronic'?
dootronic(代表Labdoo的實體)被定義為能夠給孩子提供教育的任何電子設備。它可能是一台筆電,平板電腦,一本電子書,甚至是一支高端的智能手機,因為任何這些設備具有把教育內容帶給孩子的巨大能力。有些人稱它們為'捐贈設備',另些人稱之為“教育設備”,隨你喜好,但對於一個通用術語,我們使用的總稱為“dootronic”。

4.什麼是 '標記'?
“標記”是Labdoo在移動筆電時的一個處理環節。 “標記”時,您只是在Labdoo的在線庫存裡註冊了您的筆電。通過登記您只輸入關於筆電的信息(如內存,操作系統等)。當有需要筆電時,我們可以通知已標記筆電的擁有者,看他們是否願意捐出自己的筆電。標記是Labdoo工作流程中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我們的作業因此有了透明度,也能夠有效地組織信息,將項目成本幾乎降至為零。正因該環節和系統的其它方面,Labdoo無需資金來維持自身運作。 (請參閱wiki條目來了解更多此概念的詳細介紹)。

5.我還沒有完全準備好捐贈這台筆電,是否應該標記呢?
是的!標記本身並不意味著您現在或任何時候要捐出筆電。它只是讓您和您的筆電成為整體Labdoo網絡的一部分,表達了您不再需要使用這台筆電,且希望某些貧困學校的孩子可以用它來獲得教育內容。

6.如何標記你的筆電?
如果您尚未創建用戶帳戶,請到labdoo.org 去設立一個。
一旦登錄到您的帳戶,點擊菜單選項卡“dootronics”,然後再點擊“標籤”,會呈現一個表格給你填寫。
請盡可能多地輸入有關筆電的信息,(雖然大多數欄目都是選擇性的,您提供的信息越多,我們越能夠根據學校的項目分配筆電時做出更明智的決策。你可以點擊保存,之後將收到一個9位數的標記號
您已成功標記了你的筆電!
7. 如何確認我電腦上的所有信息已正確刪除?
全球的Labdoeers在整新電腦時是經硬盤驅動器的全部刪除來清理筆電(就如您那樣)。當安裝新的操作系統和非常強大的教育軟體時,這個過程隨機地將0和1載入硬盤驅動器,確保以前在硬盤上的所有數據永遠消除。

8. 如何決定把筆電送往哪裡?
Labdoor給世界各地數百所學校提供教育設備(dootronics)。我們搜尋亦被和Labdoo目標一致且有教育項目的組織尋獲。作為Labdoo網絡的一員,您甚至可以創​​建自己的學校目的地項目。亦即,我們稱之為 “edoovillages”

9. 如何運送你的筆電至目的地?
為此,我們使用“dootrips”(或Labdoo的旅行)。一次dootrip本質上是把筆電從一處攜帶到另一處如二氧化碳結構的中性運輸方式。例如dootrips是由遊客和非政府組織的志願者(無國界的醫生和工程師,人道主義工作者等),國際學生,跨國公司員工等的旅行來達成。 。通過Labdoo社交網,要旅行的人和組織可以註冊自己的行程並捐贈如二氧化碳式的中性運輸資源,將一個或多個筆電帶到有需要的學校。這種方法無需成本,更重要的是,保護了地球。

10. 什麼是Lab Doo樞紐 ?
每個人都可以通過執行Labdoo活動成為Labdoo網絡的參與者。當一個或更多參與者經常一起進行許多活動時,他們可以選擇成為一個樞紐。樞紐可以理解為進行一個“大密度Labdoo活動”的網絡交點。例如樞紐可以是一所大學裡的一組學生一起不定期地展開活動,如收集和清理不用的筆電,組織dootrips,回收利用技術,進行外展活動等。樞紐也可以在高中學校,公司,鄰近社區,家里或任何類型的管理小區內實行。

11. Labdoo 樞紐如何處理捐贈的筆電?
我們對捐贈的筆電進行檢查,確認它們是否仍可以再使用或回收。若能夠再使用卻沒有被標記,就先做標記然後整新筆電(即清潔,清除硬盤驅動器,並安裝有大量教育應用軟體的Edubuntu,這是一套基於Linux操作系統且幾乎有全部語言版本既簡單又功能強大的軟體)。

12. 如何處理壞掉的捐贈筆電?
簡答:我們回收壞筆電。詳解:我們尋找可以幫助確保壞筆電能安全回收利用的合作夥伴。電子垃圾是一個巨大的問題,labdoo的目標之一是通過適當的回收設施有效地幫助解決這個問題。

13. 如何處理在各個配置地壞掉的筆電?
當筆電被配置到某地方而壞掉時,請在主網站,labdoo.org進行報告。我們可以從網上通知在那里工作或旅行的志願者或合作小組去取壞掉的筆電,並把它帶到一個合適的回收所。

14. 我準備捐出筆電,可以放在哪裡?
您有幾種選擇。如果您或您認識的人前往一個目的地學校附近,您可以考慮把它一路帶到學校。否則,您也可以將它放到離您最近的Labdoo樞紐。樞紐裡的人隨後將辨別dootrip再把筆電帶到學校。

15. 在沒有互聯網的地方如何進行這個項目?
所有我們送出去的筆電都安裝了Ubuntu Linux操作系統的教育軟體,Edubuntu。該軟件提供的教育遊戲,電腦打字的循序漸進和對外國學生的技術介紹。除了Edubuntu,我們也通過錄製CD,還有更多的教育應用程序及電子書製作維基百科精簡版,讓孩子們即使沒有互聯網也可以用筆電來學習。

16. 即使不懂電腦也能加入嗎?
是的!事實上,電腦知識只是Labdoo項目十分微小的一部分。所以請您加入Labdoo的使命,註冊或在contact@labdoo.org 與我們聯繫。

17. 如何得到Labdoo的最新資料?
您可以上網在http://www.labdoo.org找到最新信息。此外,通過標記您的筆電,收到Labdoo ID,並提供電郵地址,您就會收到捐贈筆電的現狀和送往學校過程照片的自動電郵通知。

18. 本FAQ雖不錯,但沒有回答我所有的問題。
Labdoo是由豐富的Wiki系統所驅動,您大多數問題應該能得到解答。點擊這個連結 可以連接wiki。若還不夠,您可以去Labdoo團隊頁面,在任何團隊的牆壁上直接發布您的問題。應該會有labdooer給您提供答案。您也可以將問題或意見直接電郵到contact@labdoo.org,Labdoo團隊會竭力嘗試回答所有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