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doo介绍

LABDOO 是由全球各地追求更美好世界的志愿者为把更好的教育机会提供给不发达地区(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孩子们一个人道主义所建立的社交网。社交网的目标是通过无需任何经济或环境成本的前提下把闲置的笔电及任何可加载教育软件的设备送到世界各地有需求的学校。

在Labdoo我们称这些闲置的学习设备(例如笔电,平板电脑,及电子书等)为dootronics。每年世界上数百万闲置的dootronics仍处于完美状态。只需清理并加载学习软体,就可以使之成为非常强劲的工具来开启世界各地的教育。

如何在不破坏地球的情况下收集到世界各地闲置的学习设备并持续把它们送到所需要的地方?亦即通过两个基本部分的组合:(1)技术/信息共享和(2)庞大的全球善意协作。为了实现持续的有机增长和防止破坏地球,我们使用一个基层协作社交网系统。这让Labdoo能在全球范围内开放发掘的剩余潜能资源(如闲置的笔电,旅客,达人,善意等)。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已确认了Labdoo及其帮助全球教育的方法是“促进了对教育学习在国外发展宝贵而持续的贡献”。

Labdoo是如何运行来为传播教育做出贡献呢?您可以通过以下五个简单的步骤来完成:

步骤一,标记闲置的dootronics。 您有可重新用于教育的闲置笔电或设备吗?或您认识的朋友,亲戚,组织或公司拥有这些闲置品吗?那么第一步就是标记您收集到的设备(dootronics),以便它们在全球库存里被有效地被管理。若要标记一个dootronic,请登入您的Labdoo帐户(如果还没有账户,请先设立您的帐户),点击位于该页面顶部菜单选项“dootronics”,然后再点击子选项“Tag it“。在本步骤中,将dootronic标成状态S0(已标记)或S1(捐赠)。

步骤二, 维修您的 dootronics。一旦被标记,该dootronic需要进行维修,并加载教育软体。您有两个选择:(1)您可以按照维修手册中描述的步骤自己来完成此过程; (2)或是你也可以找到离您最近的Labdoo Hub把您的dootronic带去,Hub里的其他labdooers会帮忙维修您的dootronic。完成维修后,dootronic状态将标为S2(清理)或更进一步的S3(已分配给学校)。

步骤三,识别dootrip。一旦dootronic完成维修,我们需要确定一个环保的运输资源将它带到学校。我们称这种类型的运输资源为dootrip(如Labdoo之旅)。这里您又有两个选择:(1)如果您正在旅行到一个有需求的学校附近,请点击“Dootrips”,注册自己的dootrip,然后从位于该页面顶部的菜单中选择“创建”,用自己的行程把笔电带到目标学校; (2)另外,您也可以把dootronic带到离您最近的Labdoo Hub,那里的其他labdooers可以帮您找到一个dootrip资源将dootronic运送到学校。在该步骤中,dootronic标为状态T1(在途中)。

步骤四,追踪dootronic是否送达目的地'。您可以从页面顶部的选单中选择“dootronic”选项,再选子选项“我的dootronics”(请确认登入您的帐户)就可以追踪您的dootronic 的进展。点击具体的dootronic,你将能看到其相关信息,例如当前状态,地理定位,或相关的目标学校。请多尝试,您会发现有许多不同的做法可以追踪并帮助
dootronic的进程以达使命,方法包括上传图片,把一个dootronic链接到一次dootrip中,审查其历史记录,确保其现状和参数相较许多其它的dootronics是最新的。当笔电被安全的送达目的地时,其状态将被标为S4(送达)。

步骤五,回收损坏的dootronics。所有电子设备的最终目的地是回归于回收中心,这样我们就可以保护环境以及消除电子废弃物。如果您检测到已部署的设备停止运行,请改变其状态,并送出请求dootrip,抢救且妥善回收改设备。在本步骤中,dootronic标有状态为S5(损坏)或S6(回收)。

上述所有步骤都是针对学习设备送达学校的各种状态S0,S1,S2,S3,T1,S4,S5和S6如下图所示。

示图:将笔电送到需求学校的程序。

加入一个社交网, 您还能做很多超出上述基本步骤的贡献。你可以加入团队,为感兴趣的特定主题分享您的经验以助增加全球知识库,也可在各Team Wall上提问,或上传图片到你的墙上(图片有助于增加平台的透明度以及认知水平),创建自己的任务,并用日历加以管理,与其他labdooers联络,为Labdoo维基知识库做贡献,您甚至可以创​​建自己的Labdoo Hub以帮助调动邻近区域的dootronics。

这里有一些快速要领:
• 加入团队,请到该页面顶部的“Teams”菜单选项。
• Wiki是我们重要的中心知识库,从中可找到大部分的文件,手册和资料。您可以点击“Wiki”菜单选项进入浏览。
• “Labdoo社交网- 它如何运作" 这本Wiki书中详细描述了协作援助平台是如何运行。
• 您会在“Labdoo工具箱” 找到帮助您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工具,如启动自己当地的Labdoo宣传活动。
• 如果有任何疑问, 敬请张贴在任何团队的墙面上。

再次欢迎投入我们的行列,祝您Labdoo旅程快乐!

Labdoo 团队


 Go to all wiki 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