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Labdooers的習慣 (Glits)

×

Statusmeldung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bout this page or if you find any errors, please write a message to the support wall and a Labdoo volunteer will help resolve it. Thank you for helping to improve our wiki pages.

好Labdooers的習慣 (Glits)

1. 捐贈之前,標記您的dootronic。
我們鼓勵dootronics(筆電,平板電腦等電器)的捐贈者在將你的電器傳遞給下一個人或中轉站之前先標記他們。通過標記,你將會收到捐贈品現狀和位置的自動通知電子郵件,這有助於增加Labdoo平台的透明度和問責制。
2. 清理你dootronics上面的污垢。
時間久了,電器無可避免地會變髒,特別是像鍵盤和屏幕等部位。我們鼓勵Labdooers盡可能多地清洗他們所捐贈的電器。在目的地學校的人收到後會不勝感激您的付出。使用柔軟光滑的布輕濕50%水和50%酒精的溶液就可以清潔dootronic。
3. 不要忘記提供電源插座。
有時我們對捐贈一台筆電或其它電器過於興奮而忘記其重要的配件:電源插座。沒有插座,我們不能真正啟動電器。許多中轉站只有少量的備用插座庫存,有時比較難找到適合使用的。如果你是一個捐贈者,請記得還要提供AC插座。
4. 請保持備用件的健康庫存。
整理你自己的dootronic(無論是從家庭,學校,工作或任何地方),建立一個井然有序備用部件小庫存的好習慣,如硬盤,內存RAM或電源插座。您可以輕鬆地從損壞的筆電中取得這些零件,他們可以用來幫助修理其他將來捐贈的筆電。
5. 向親戚和朋友徵詢未使用的dootronics和可能的dootrips。
世界上數以億計的人在家有未使用的筆電和平板電腦,如果您生活在世界上的富裕地區,很可能你的朋友或親戚有一個或多個dootronics。每當你應酬時,不妨想好措詞,周遭打探,並告訴大家Labdoo的故事。這樣的小行為真會給世界上某個地方孩子的教育產生影響。
6. 當你有許多dootronics疊在一起時,請使用post-its 貼紙清楚標記每個dootronic.
Labdoo平台提供了所有您需要即時管理自己dootronics庫存的在線工具,當涉及到實際運送時,在每個電器使用post-its或其他標籤提供一些快速指南往往會更方便,例如它的現狀或者已被分配的目的地。這有助於快速閱覽它們的狀況並加以組織。也請記住,你總是可以通過掃描電器Labdoo ID的QR代碼從網上獲得其全部現狀的介紹。
7. 當dootronic的現狀達到S4時,請受贈者繼續回收其dootronic.
我們再三強調妥善回收廢用電器的重要性。這的確是Labdoo工作流程中的一個關鍵因素,因為沒有妥善電子品再循環系統,廢器有可能最終被送到垃圾填埋場,其電子有害物會污染我們的地球。
同樣把你的廢器帶到一個妥善回收工廠也是非常重要的。許多回收工廠不做實際的回收而是最終可能把它們出售到世界上沒有妥善回收設施的更貧困地區。
8. 盡可能地拯救更多的dootronics.
鼓勵大家辦聚會是有趣和容易的事,但聚會結束後的清理要如何解決呢?所以我們不僅要考慮如何給學校提供所需的教育設備,更要拯救壞掉的dootronic。當你外出旅行時,查看是否你去的附近有一個擁有Labdoo筆電的學校。如果有,請考慮訪問學校,並幫助他們運送或是拯救一部壞電器,把廢器帶到能妥善回收的工廠。這樣的善行是個大貢獻。這不僅給有需要的學校帶來了電腦而且有助於通過拯救廢器來消除全球電子垃圾。要找出是否有學校靠近你去的地方,請查看edoovillage的儀表板。在那裡你會找到全世界所有Labdoo學校的搜索列表。通過點擊每個學校網頁,你甚至可以查看他們是否有損壞的dootronics。
9. 請分享您的經驗,並使用各種網上論壇公開提出您的問題。
如果您在學習新的東西,請和大家分享,這給其他人從你的經驗中受益提供了很好的機會。建立在線知識庫是確保該綠色項目能持續健康成長的關鍵。有很多方法可以在Labdoo共享,比如在任何團隊裡寫公告(自組主題),或直接在global wall上共享。同樣,你若有問題,也可公開張貼在團隊論壇上,好處是知道答案的人會回复你,而且你的問題也將有助於建立一個全球知識庫呢!
10. 請拍下照片。
照片至少在三個方面有關鍵作用:第一,讓所有的捐贈者和參與者瀏覽自己的筆電配置及被哪所學校的孩子使用,這將有助於提高Labdoo系統的透明度;第二,看到一個遙遠國家的孩子使用自己捐贈筆電的幸福笑臉幫助您了解人鏈合作的價值,從而有助於提升意識並激勵大家為此捐贈更多dootronics,持續前進;第三,充滿樂趣!所以,請記得在項目的每一階段拍下照片(如你清理或回收電器時,進行dootrip中,或者將它們送往最終目的地的學校)。
11. 詢問捐贈者的電郵地址。
有時候,捐贈者沒有時間或嫌麻煩根本不想標註自己的dootronic。在這種情況下,詢問捐贈者是否想要提供一個電郵地址,可以收到他們捐贈的dootronic的自動更新信息。這樣,他們至少可以追踪dootronic逐步送至學校的進展狀況,有助於增加透明度,問責制和意識。如果他們同意,你可以找到tagging form在其“附加電郵通知”欄裡添加電郵地址。
12. 鼓勵從已知明確來源的資源中取得dootronics.
保我們收到來自可靠且透明源電器的最好方法就是利用我們自己熟識的親友圈。問題的關鍵是,世界上富裕地區幾乎每個家庭和公司有未使用的筆電和學習設備堆放在灰塵裡,所以我們不必去很遠的地方找,只需要撥開本地網絡去發現和解鎖這些資源。
13. 收到dootronic後請馬上測試能否正常啟動。
這是很容易做的事。當您收到dootronic,盡量養成習慣去啟動做個快速狀態檢查。這個簡單的檢查將有助於你立時正確決策該如何處理此電器以及提高來自可靠資源的信任度。此外,如果捐贈者就在附近,你將能了解到電器的某些功能運作狀況。


 Go to all wiki 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