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ts (好Labdooers的习惯)

Glits (好Labdooers的习惯)

1. 捐赠之前,标记您的dootronic。
我们鼓励dootronics(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设备)的捐赠者在将电器传递给下一个人或中转站之前先标记他们。通过标记电器,你将会收到设备现状和位置的自动通知电子邮件,有助于增加Labdoo平台的透明度和增强问责制。

2. 清理你dootronics上的污垢。
时间久了,设备无可避免地会变脏,特别是像键盘和屏幕等部位。我们鼓励Labdooers尽可能多地清洗他们的设备。在目的地学校的人收到后会不胜感激您的付出。使用光滑的布轻湿50%水和50%酒精的溶液就可以清洁dootronic。

3. 不要忘记提供电源插座。
有时我们对捐赠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其它设备过于兴奋而忘记其重要的配件:电源插座。没有插座,我们不能真正启动电器。我们的大部分中转站只有少量的备用插座库存,很难找到适合您的设备使用的电源。如果您是一位捐赠者,请记得还要提供A/C插座。

4. 请保持备用件的健康库存。
整理你自己的dootronic(无论是从家庭,学校,工作或任何地方),建立一个井然有序备用部件小库存的好习惯,如硬盘,内存RAM或电源插座。您可以轻松地从损坏的设备中取得这些零件,他们可以用来帮助修理其他将来捐赠的设备。

5. 向亲戚和朋友征询未使用的dootronics和可能的dootrips。
世界上数以亿计的人在家有未使用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如果您生活在世界上的富裕地区,很可能你的朋友或亲戚有一个或多个dootronics。每当你应酬时,不妨想好措词,周遭打探,并分享给他们Labdoo的故事。这样的小行为会给世界上某个地方孩子的教育带去影响。

6. 当你有许多dootronics叠在一起时,可以使用贴纸清楚标记每个dootronic.
Labdoo平台提供了所有您需要即时管理自己dootronics库存的在线工具,当涉及到实际运送时,使用post-its或其他标示给每个电器一些快速指针信息往往更方便,例如它的现状或者已分配好的目的地。这有助于快速阅览它们的状况并加以组织。也请记住,你总是可以通过扫描电器Labdoo ID的二维码来获得其全部现状的网上介绍。

7. 当dootronic的现状达到S4时,请受赠者继续回收其dootronic.
我们再三强调妥善回收废用电器的重要性。这的确是Labdoo工作流程中的一个关键因素,因为没有妥善电子品再循环系统,废器有可能最终被送到垃圾填埋场,其电子有害物会污染我们的地球。
同样把你的废器带到一个可以做到妥善回收的工厂也是非常重要的。许多回收工厂不做实际的回收,而是会把它们出售到世界上没有妥善回收设施的更贫困地区。

8. 尽可能地拯救更多的dootronics.
办聚会是有趣和容易的事,但聚会结束后的清理要如何解决呢?所以我们不仅要考虑如何给学校提供所需的教育设备,更要拯救坏掉的dootronics。当你外出旅行时,查看是否你去的附近有一个拥有Labdoo笔电的学校。如果有,请考虑访问学校,并帮助他们运送或是修理一部坏设备,把废器带到能妥善回收的工厂。这样的善行是个大贡献,这不仅给有需要的学校带来了电脑而且有助于通过拯救废器来消除全球电子垃圾。要找出是否有学校靠近你去的地方,请查看edoovillage的仪表板。在那里你会找到全世界所有Labdoo学校的搜索列表。通过点击每个学校网页,你甚至可以查看他们是否有损坏的dootronics。

9. 请分享您的经验,并使用各种网上论坛公开提出您的问题。
如果您在学习新的东西,请和大家分享,这给其他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从您的经验中受益。建立在线知识库是确保该绿色项目能持续健康成长的关键。有很多方法可以在Labdoo共享,比如在任何团队里写公告(自组主题),或直接在global wall上共享。同样,你若有问题,也可公开张贴在团队论坛上,好处是知道答案的人会回复你,而且你的问题也将有助于建立一个全球知识库。

10. 请拍下照片。
照片至少在三个方面有关键作用:第一,让所有的捐赠者和参与者浏览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配置及被哪所学校的孩子使用,这将有助于提高Labdoo系统的透明度;第二,看到一个遥远国家的孩子使用自己捐赠的设备而露出的幸福笑脸可以帮助您了解人链合作的价值,从而有助于提升意识并激励大家为此捐赠更多dootronics,持续前进;第三,充满乐趣!所以,请记得在项目的每一阶段拍下照片(如你清理或回收电器时,进行dootrip中,或者将它们送往最终目的地的学校)。

11. 询问捐赠者的电邮地址。
有时候,捐赠者没有时间或嫌麻烦不想标注自己的dootronic。在这种情况下,询问捐赠者是否想要提供一个电邮地址,可以收到他们捐赠的dootronic的自动更新信息。这样,他们至少可以追踪dootronic逐步送至学校的进展状况,有助于增加透明度,增强问责制和意识。如果他们同意,你可以找到tagging form在其“附加电邮通知”栏里添加电邮地址。

12. 鼓励从已知明确来源的资源中取得dootronics.
确保我们在可靠且透明的来源获得设备的最好方法就是利用我们自己熟识的亲友圈。在当今世界上的富裕地区内,几乎每个家庭和公司都有一些未使用的笔记本电脑和学习设备堆放在灰尘里,所以我们不必去很远的地方找,只需要拨开本地网络去发现和解锁这些资源。

13. 收到捐贈的dootronic后请马上测试能否正常启动。
当您收到dootronic后,请尽量养成习惯去启动对状态做个快速检查。这个简单的检查将有助于您正确对该如何处理此电器做出决策,以及获得来自可靠资源的可信度。此外,如果捐赠者就在附近,您将能了解到电器的部分功能运作状况。